不要攻具人

我已坠入,看不见罪的国度。

【哈德/黑哈预警】Lunatic( 1 )

summary:战后的某一天,哈利·波特来到了一个他完全陌生的世界。这里没有战争,几乎满足了他所有的意难平。但唯有一点——他爱的情深入骨,恨的咬牙切齿的那位少年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,彻头彻尾的人间蒸发了。


*黑切白切更黑新概念重生哈X众人皆醉我独醒非典型穿越德

*老伏虽然原著就是个疯批,但作为伏推,我执着于让他在这篇里彻底变成疯子(?)

*1v1,除哈德二人外不拆官配。双洁,强强,HE

*无敌ooc,特别ooc,ooc到我只敢在小号上发(你特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白切黑的最高水平就是,不到故事的最后一刻,你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。无论是什么视角,什么心态,他都能骗过你。用任何方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0.

Lunatic。


疯子。


狂人。


精神错乱者。


失去了他,我不能活。我摧毁世界、洞穿真相、埋没我的过往、铺下铺天盖地的网,冷的让我自己都胆颤心惊。但我无法收回手,回头都成了奢望。


没了你——我一定会疯。


我已经疯了。








001.

哈利·波特和黑魔王间爆发的、本世纪最混乱又最简洁的大战,以年轻救世主的胜利为结局,画下了句号。自那天起,19年来,救世主的闪电伤疤再也没有一点动静。


天下太平。


 但他仍然在每个雷电交加的晚上闭眼,梦境飘忽交错,光影变幻,最终汇聚成刺目的绿。然后,就是模糊的场景,清晰的人影。


伏地魔和他四目相对,没有一丝血色的惨白脸上突然绽开一个笑容——他笑的怪异又恶劣,比他宣布“哈利·波特死了”的时候更加疯狂,更加令人心惊胆战。


在那道绿光越过哈利转而射向伏地魔前,他听见自己一生的宿敌留给他最后的遗言。


“好好审视你所谓的爱吧,Mr.Potter。”


伏地魔甚至恶劣的用了“先生”——然后,他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——阿瓦达索命射//进伏地魔的胸膛,接骨木打着转儿飞向它真正效忠的主人。哈利伸出手,接住老魔杖的一瞬间,指尖发冷,闪电从天而降,雷声震动。
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……


或许吧。


第无数次被雷声惊醒的救世主,神色冷静,面无表情。片刻后,他闭上眼,捂着伤疤叹了口气。


十年如一日,噩梦和惊醒居然也成了习惯。


他于是睁开眼。视线模糊,他伸手从旁边的床头柜上摸到他的眼镜……


等等,我床头柜呢??


“詹姆,我想哈利真的需要一个床头柜了,你不能指望他能每次都顺利的念出'眼镜飞来'而不出意外。”


“噢,抱歉,我今天就买。”男人笑嘻嘻地说,没有丝毫抱歉的意思,“可你看,甜心,我们的儿子这么多年可从来没出过意外,他一定是个小天才。”


“那是一定的,我也相信。”女人的声音突然温柔下来,紧接着响起轻巧欢快的脚步声,离哈利的房间越来越近。


哈利猛地躺下,柔软的大床被他震的一抖。一瞬间心念电转,惊疑充斥着他的脑海。


……什么?


他们是谁?


但女人没给他太多思索的时间。哈利听到那轻快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木质的楼梯发出沉闷的声响。片刻,门被推开,女人笑道:“哈利,起床啦。”


哈利瞪大眼睛。


那个他只在照片上见过的、他的母亲,有着最温柔的绿色的眼睛的漂亮女人,如今正笑吟吟地活生生站在他面前,带着属于活人的独特活力和气场。


他茫然的看着她,半响道:“……母亲?”


“哈利,你睡傻了?”詹姆·波特从莉莉·伊万斯的身后探出一个脑袋来,笑嘻嘻地说,“好吧,就算你傻了,我也相信你不会忘记我是你爸爸的,是吗?”


哈利又茫然的看着他。


怎么……回事?


他的父母不是死在了伏地魔手下吗?


见哈利许久只是愣着不说话,莉莉上前来摸了摸他的额头,对詹姆摇头:“哈利没事。可能只是太困了?甜心,你再睡一会儿吧,我和你爸爸稍后再来叫你。”


她轻柔的吻了吻哈利的额头,推着詹姆出去了,并贴心的带上了门。


这个吻满含爱意,是他从未碰触过的美好。


哈利看着自己的手心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是他做梦了,还是伏地魔又弄什么幺蛾子?


哈利摸了摸脸,拿起枕边的魔杖,低声念了一句“眼镜飞来”。黑框眼镜乖顺的飞到他手心,眼前景象瞬时清晰无比。


这根本不是他在女贞路的房间。但又非常熟悉……


哈利回忆片刻,猛地想起来为什么如此熟悉。


他在布莱克宅里见过的那张莉莉写的信,附了一张照片。而那张照片的背景,和他现在所处的环境没有几乎,就是一模一样。


宛如一道惊雷劈下,哈利整个人愣住了。


这又是什么奇幻故事??











002.

花了十分钟,哈利确定自己现在在现实世界而不是梦境,而且他目前回不去。而他现在十一岁,今天下午就即将登上九又四分之三列车站,去往霍格沃茨。


很难说他现在的感受。迷茫,惊疑,对未知的恐惧……或许还有惊喜吧,但他一点不想再考虑。既然暂时回不去,那就随遇而安。


这个世界对他来说,美好的像是一碰即碎的梦境。


太美好、太不真实。


上一世……或许可以这么说?上一世,他打败了黑魔王,此后又过去了十年,心境已经完全和十一岁时不同。


成熟,复杂,或者说冷漠。这些都无所谓,毕竟只是浮在表面的形容词,无聊到麻木。他的心智,百分百不适合这十一岁的壳子。


况且他也很难想象,在满含爱意的家庭里生活的那位“哈利·波特”,与他的性格有何相同,又有何区别。可能一模一样,他不用伪装;也可能根本不是一个人、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姓名和姓氏。


哈利叹了口气,翻开房间里书桌前的课本。这些知识他上一世已经为了傲罗职位学到熟练,就连昏昏欲睡的魔法史都能背出七八分,但也不能在麦格教授的课堂上睡觉……


没等他想完,莉莉敲敲房门,笑着问: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哈利愣了愣,他从没在德思礼家受到过如此对待,颇不适应。


“……啊,嗯。”


莉莉于是推开房门,走过来拍拍哈利的头,轻笑道:“在预习呀?”


哈利点了点头,也不好解释自己其实在想怎么不着痕迹的表演考满分。


“也好,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哦。”莉莉笑眯眯的揉他的头发,片刻后收回手,蹲下身与哈利平视,“饿了吗?”


哈利有些不自然地移开目光:“有点。”


莉莉愉悦的笑了几声:“我就知道。走吧,下去吃早饭!再不去,詹姆要上来催你啦。那我先走了,你洗漱一下到餐厅吧。”


说完,她站起身走出了房门,背影都带着愉悦。哈利盯着她到女人从视线里消失,才收回目光。


原来亲情是这种感受。他叹了口气,合上眼前的书本,慢悠悠转去洗手间洗漱。奇怪的是,他虽然在这里不到半小时,却能清楚的记得波特宅子里的所有布置和清晰的地图。


太怪了。


洗手间里的白色架子上,整齐的摆着四套卫生用品。两套是蓝粉色的情侣款,必然是詹姆和莉莉用的;另外两套里一套印着狼的标志,一套在杯壁上被人用油性笔画了一个眼镜图案。


哈利没经过思索,就一眼认出那套狼的用具是他亲爱的教父小天狼星的。


他无声的笑了笑,伸手拿过自己的洗漱杯和毛巾。









003.

哈利推着自己的行李,来到了车站。


按照上一世的时间线来讲,他应该在这里遇到罗恩。既然他父母没死,那罗恩又会是什么样?


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前等了片刻,哈利果然见到那一堆熟悉的红发。只不过这次,站在前面昂首挺胸的年轻级长和后面嬉笑打闹的双子身上的穿着,显然已经不再是当年初见的韦斯莱夫人手作毛衣,而是他在对角巷的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曾见过的昂贵的定制款。


这又……怎么回事?


詹姆见他死死盯着韦斯莱家的方向,解释说:“别急,他家的小儿子很快就来了。”


他们认识?


哈利转过头去看詹姆,心中疑惑更重。他的父亲朝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,抬手对韦斯莱家的方向挥了挥:“嘿,亚瑟!”


走在队伍末端的韦斯莱先生回过头,脸上是藏不住的欣喜:“噢,詹姆——真有缘分,好久不见了!”


他走过来和詹姆击掌,两个成年男人像十年未见的至交好友一般拥抱。韦斯莱夫人走在最前面,回过头,有些无语的吐槽:“你们分明昨天才在魔法部见过!”


韦斯莱先生爽朗的笑起来:“用麻瓜的话说,我和詹姆是'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'啊——对了,哈利来了吗?罗恩可是每隔一小时就要念叨他一次。”


闻言,詹姆稍稍让了让,露出躲在他背后、和莉莉并排站着的哈利。


哈利揪着衣角,露出一个有些局促的神情:“韦斯莱先生……下午好。”


他探头探脑的望向韦斯莱一家的地方,似乎想寻找什么人。


韦斯莱先生笑着拍拍他的头:“罗恩已经上车等你了——不过我觉得他更像是在找格兰杰家的小姐。”他朝詹姆眨了眨眼。


“是啊,”弗雷德在后面笑嘻嘻说,“我猜他一定对那个小天才一见钟情了,是不是?”


“瞧他那样子,我活了十几年都没见过他跑那么快,”乔治和弗雷德勾肩搭背,两人带着笑容的神情几乎一模一样,“我打赌如果格兰杰现在在天上,他也能长出翅膀飞过去——”


“岂止是长出翅膀,我们可爱的弟弟能直接变成火龙——”


他们话音未落,就被愤怒的韦斯莱夫人敲了后脑勺:“说什么呢?!”


哈利站在莉莉身边,笑吟吟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
这样看来,这个世界不仅是使他的父母复活,还让韦斯莱一家成了有钱人。这太奇怪了……就好像创造这个世界的神,知晓他所有的愿望一样。


还有一点让他疑惑。


格兰杰家的——小姐?


没等哈利想清楚,身后就传来一阵喧闹声,聚在一起的人群突然一阵骚动。


“看!那就是格兰杰家的小姐,赫敏·格兰杰!”


“我的天哪,”一位女孩羡慕地说,“她可真漂亮,真高贵,我打赌她一定会去斯莱特林,分院帽甚至不会犹豫!”


“是啊,她简直就像是斯莱特林的传人……但格兰杰说过她想去格兰芬多呢。”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我父亲告诉我的呀。我说,她还和韦斯莱家的小少爷关系很好呢。”


“天造地设啊……”


没再关注那些窃窃私语,哈利猛地扭过头。


“斯莱特林”这个词,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和赫敏搭上关系。这又是怎么回事?


他向后再次看去,见到一个陌生的漂亮姑娘。


是赫敏。


但她看上去一点儿不像赫敏了。她或许对她的头发做了些手脚,因为它们不再是乱蓬蓬的,而是变得柔顺而有光泽了,在脑后挽成一个高雅的发髻。*她穿着泛出崭新光泽的校袍,而且不知怎的,她的气质也不一样了——那是从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和耀眼,几乎让哈利睁不开眼睛。


不远处的弗雷德吹了声口哨:“这应援氛围都能赶上媚娃了,是不是?不愧是我们纯血统的小格兰杰——”


“而且她还和我们的弟弟关系密切——”


赫敏和她的父母轻轻拥抱着,低声说了句什么,哈利猜她在告别。随后,赫敏转身,直直走到他面前来,脸上带着微笑:“嘿,哈利!真巧,你也在啊?”


“啊……”显然哈利并不适应这样的赫敏·格兰杰,“嗯,真巧。你在找罗恩吗?”


赫敏吃了一惊,随后脸上很快的晕染绯红。她支支吾吾地说:“唔,呃,我、或许是吧。”


哈利颇有兴趣的欣赏着这对夫妻幼年青梅竹马时间线的互相明恋,笑了笑:“他在车上等你呢,你可以去问弗雷德和乔治。”


赫敏开心的点点头,转身欲走。哈利在原地站了片刻,突然伸手道:“赫敏!”


赫敏回过头:“怎么啦,哈利?”


“就是……”哈利有些犹豫,“你知道德拉科吗?”


赫敏茫然的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
“呃,”哈利换了个说法,“那、马尔福呢?”


赫敏再次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哈利,你说的人是谁?新朋友吗?”


……


不应该。


哈利收回手,低着头思索片刻,她看不清他的神情。片刻后,哈利再次抬头,脸上的笑容居然真挚了几分。


“没事,只是突然想到了。”哈利轻声说,“拜拜,我待会就去找你们。”


赫敏停了停脚步。


少年脸上的神情真诚而欣喜,仿佛他真的因为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朋友而感到无比高兴。可他目光里闪烁着光芒,背后却像缺了灵魂的行尸。


她与哈利认识十年之久,从未见过他这样的目光。


空洞,冷漠。能怎么形容?


这个哈利·波特,和她所认识的那个“哈利·波特”,根本不是同一个人。


赫敏甩了甩头,将这种荒谬的想法赶出去。怎么可能?她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,一切都和平、安定,没有人受伤,没有人灭亡。天下太平,战争消失,政//府真诚。


——在这种世界里,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、荒谬的事情呢?

TBC.

*引用了火焰杯的原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(预告?)

小龙:死了,但是没完全死

哈利:就算你死了,我也把你的灵魂拽回来

天上的老伏:助攻竟是我自己

评论(158)

热度(7020)

  1. 共5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